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Logitech B175 無線滑鼠換微動開關

Logitech B175無線滑鼠

2.4G Hz無線,使用不可見光的光學引擎

隨滑鼠附的是一般的NANO無線接收器

但是滑鼠本身是有支援羅技的Unifying技術

所以如果已經有羅技Unifying的周邊,就可以共用一個接收器。



簡單的基本功能,沒有什麼花俏的設計,但是價錢很便宜!

我記得我這支在網拍買好像才買3、400塊?

但是現在在拍賣都找不到了… 只剩其他比較貴的型號。

當初是先買了貴很多的M325,但是卻覺得M325的滾輪很難用才又買這支。

這次要換他的微動開關也不是手感太爛或是開關壞了

(其實這支配得微動開關在這個價錢來看還不差)

單純只是貪圖Omorn微動清脆的手感!

簡單的滑鼠,簡單的設計,要打開只要鬆開電池室這顆螺絲

這也是整支滑鼠唯一一顆螺絲。

比那些要撕鼠腳才能拆的滑鼠用拆多了



而且他的滾輪是做在上蓋上,不用拆



打開就可以看到電路板



電路板是用三個卡榫固定的,拆的時候要小心,要是斷了電路板不穩應該會影響手感



拆下來的電路板



解銲,右鍵開關的三支腳竟然只有兩支銲在電路板上…

是便宜滑鼠的關係嗎? 上次看到這樣是在雜牌滑鼠上…



換上Omron微動



中鍵用的是觸摸開關,手感很硬,可是我還不知道用什麼來把他換掉?


裝回去的時候要注意底部電源開關塑膠片的位置,其他就很簡單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問B175這一顆兩側是橡膠皮包覆嗎?還是一般外殼塑膠呢?

Alpha 提到...

這個滑鼠已經送我女朋友用了,所以不在我手邊… 印像中是一般塑膠殼。